【菁菁校園】蝙蝠的訴說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5 日 14:55
  • 分享至:

D1589093991917.jpeg


大家好呀,我是世界上唯一能飛行的哺乳動物——蝙蝠。我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有幾千萬年了,比人類還要久遠,每天我不是吃蟲子就是吃水果,有時候還因為偷吃蜂蜜,惹惱了蜜蜂追著我的屁股蟄……我一直無憂無慮地生活著。正因為我有廣泛的食物選擇,所以我身上有非常多的病毒,光高危病毒就有140多種,超過60種為人畜共通傳染病。可為甚麼我卻沒有被病毒吞噬呢?因為我每天都在天上高速飛行著,我會讓我的心跳保持在1000次每分鐘,我會讓自己長期發著40度的「高燒」,這樣,才能與我體內的病毒抗衡。在幾千萬年的進化過程中,我學會了DNA修復功能,所以即便是這樣高消耗的身體,我的壽命依然能達到30年。

千百萬年來,我一直維持著自己的生活狀態,從沒有主動傷害過誰。

可剛踏入2020年,我一夜之間成了「大明星」,經常登上報紙、新聞,因為人類爆發了新冠肺炎,他們說這都拜我所賜,還有二零零三年的「非典」,二零一二年的「中東呼吸綜合症」,也都是我的「傑作」!我就這樣「紅了」,「紅」得莫名其妙,「紅」得一點也不開心。我一直都安靜地和人類一同生活在地球上,沒有惡意侵入過人類的生活,可是人類卻不斷侵入我們的生活,甚至有些人還捕食我的家人……蝙蝠和人類都是地球居民,我們和平共處不好嗎? 為甚麼

要互相傷害呢?


編輯:Khai



瀏覽次數:406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