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園】龍爪觀濤遊記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31 日 16:35
  • 分享至:

作者:勞校中學 初三  李耀輝


這天,我來到了澳門新八景之一的龍爪角觀賞日出。其位於路環黑沙海灘西南岸,得名自其獨特的岩石,它被稱為澳門觀賞日出、日落的最好去處。

我到達時,仍是深夜。看着那除了殘缺的月光,其餘皆是漆黑一片的天空,不知為何,我心底帶着淡淡的悲傷。

「罷了,還未日出。坐一會兒再說吧。」拿起我專門帶過來的椅子,緩緩坐下。片刻後,我抬起頭,凝視天空,殘缺的月光不斷被黑暗蠶食着,彷彿下一刻這世界就不具光明似的。

看着那想要堅守自己「地盤」的月光,我不禁打起氣來,那一刻,我和它的命運定然是相聯的。然而,黑暗沒用了多長的時間,便差不多完全侵蝕那最後一線的月光。

「為甚麼,為甚麼啊!」我大喊着。似是為了月光,又似是為了早前的挫折。正在飛翔的海鷗率先目睹了這一幕,發出了悲傷的叫聲。隨後,各種傷心的叫聲此起彼落。

這一刻,世界皆在哀悼。

突然,一束光照向大地。只見那清晨伸出兩手,迅速地拉開了蔚藍色的天幕,月亮再次清晰地閃現,但沒多久後它便悄悄地退回山後,正在退潮的潮水浪峰上閃爍起了燦燦金光。龍爪石在這樣的環境下,顯露無遺。它來了,它來了!太陽要衝上來了!

黑暗和其做了最後的拼鬥,不敵。很快,太陽毅然屹立在這片天幕裏,雲層被鍍上了金邊,遠處的河流開始展現,世界的面紗在這一刻被揭開。霧色轉移着,流動着,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一幕狠狠地撞擊了我的內心,那線光,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我。面對前方漆黑一片的黑暗,月光選擇了堅守自己的地盤,盡然最後不敵,它亦沒有絲毫後退。這為清晨的到來,爭取了一絲時間,最後太陽撕破黑暗,這一切一切,都在告訴我們:守得雲開見月明。


瀏覽次數:17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