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管理局舉行獄警就職儀式

發佈日期:2022 年 03 月 16 日 19:33
  • 分享至:

(本報訊)懲教管理局於3月16日下午,在局内為73名獄警隊伍職程第一職階警員舉行就職儀式。在嚴格遵守衛生當局的防疫指引下,儀式由程况明局長主持及監誓,並在趙崇遠副局長、林錦秀獄長、余珮琳院長、黃妙玲廳長及各部門主管人員的見證下進行。



程况明局長致辭時表示,監獄負責執行剝奪自由刑罰和羈押措施,以及協助在囚人重返社會的懲教職責,對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及秩序安定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責任重大。就職的警員在佩戴上獄警肩章的一刻,便肩負起懲教的使命,這是一份光榮而有意義的工作,寄語他們時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竭誠履行職責。同時表示,當前內外安全形勢及新冠肺炎疫情複雜多變,懲教工作面臨重大挑戰,工作變得更加艱巨,勉勵全局人員必須堅守信念,不懼困難迎挑戰,遵循“主動警務”、“社區警務”及“公關警務”三個新型警務理念,竭盡所能做好常態化抗疫防疫工作,忠誠履職盡責守護人員和監所的安全,積極協助在囚人重建新生,為澳門特區的長治久安作出應有的貢獻。




本次就職的73名警員共有男性53名,女性20名,全部完成為期11個月的基礎訓練、專業訓練及實習三個階段的培訓且成績合格,課程内容主要包括:職業操守、體能及射擊訓練、監務專業知識及相關法律法規等。上述警員就職後將被派往監獄的不同崗位執行工作,有助舒緩獄警人手短缺的情況。


實習編輯: 浩然



瀏覽次數:5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