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明(26)日起推出“醫生檢查證明書”下載服務及證明書二維碼驗證功能

發佈日期:2023 年 07 月 25 日 10:33
  • 分享至:

o.jpg

o (1).jpg


為進一步推動智慧醫療發展,向居民提供便利,衛生局明(26)日起於“一戶通”內“我的健康”推出“醫生檢查證明書”下載服務,以及同步推出證明書二維碼驗證功能。此服務及功能只適用於推出當日或之後(即7月26日或之後),且僅由仁伯爵綜合醫院或衛生中心簽發的“醫生檢查證明書”。

居民屆時除可如常獲發紙本“醫生檢查證明書 ”外,可透過“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或“一戶通”網頁版內“我的健康”頁面,查閱及下載其本人或作為陪同人而取得的“醫生檢查證明書”,並視乎機構或單位的要求提交電子版或紙本證明書。但需指出的是,如僱主以電子方式保存有關資料,需注意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有關規定。

衛生局提醒,自2022年4月2日起衛生局與行政公職局已共同合作推出了供公務人員使用的“電子醫生檢查證明書”服務,公務人員若使用電子版方式向所屬部門提交“醫生檢查證明書”,須透過“公務人員管理及服務平台(G2E)”或公務人員手機應用程式(APP)進行。

若要核實證明書的真確性,可通過手機直接掃描證明書上增設的二維碼,核實是否由衛生局發出和資料是否正確。當出現無法核實的情況時,可能涉及系統問題或證明書的真確性存疑等,倘需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0 5000。



瀏覽次數:2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