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耀中國”紅色文化感想徵文大賽徵文啟事

發佈日期:2023 年 05 月 12 日 11:31
  • 分享至:


為加強澳門青少年的國情教育,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引導澳門青少年感悟中國革命歷史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決心,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贛州市文旅局、贛州市圖書館、澳門蓮花時報聯合開展“理想照耀中國”--“探索贛南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紅色文化主題徵文活動。

一、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  贛州市委宣傳部

主辦單位:贛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旅遊局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

承辦單位:共青團贛州市委、贛州市圖書館、贛州市博物館、澳門蓮花時報社

二、總體要求

通過參加贛南紅色文化赴澳門推廣交流活動,參觀“贛南蘇區紅色歷史文獻展”“紅色標語展”“長征精神”圖片展、走進贛州參加紅色文化“初心之旅”體驗營等活動,傳承紅色文化基因,深入瞭解紅色革命歷史文化、長征精神、蘇區精神等中國精神系列的國情知識。以培養澳門青少年對祖國的認同感、歸屬感,弘揚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確保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三、徵文主題

圍繞“理想照耀中國”--“探索贛南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以徵文形式,表達澳門青少年對紅色文化記憶的認知和對中國精神的正確理解,表達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的美好心聲,成為中國精神的傳承者、傳播者。

四、徵文對象

澳門大中小學校學生均可自願參加。

五、徵文內容

作品須緊扣“理想照耀中國”--“探索贛南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通過參觀贛南紅色文化圖片展、贛南紅色文化體驗營等活動,學習紅色文化知識,激發愛國熱情,並將所見、所想、所悟形成文字,抒發愛國愛澳之情。

內容範圍:1、參加贛南紅色文化圖片展的感受、體會。2、通過聚焦贛南紅色文化圖片展四大板塊中的某個細節,聚焦一件革命文物、一個革命故事、一位革命人物,按照小而精、真而美的原則,撰寫文章。3、可將學習閱讀紅色經典、先烈人物傳記、紅色文學作品等優秀書籍的讀後感結合進徵文。

六、作品要求

1.作品題目自擬,文章體裁不限。作品字數800——1500字。詩歌控制在15—50行。

2.作品務求主題鮮明,內容真實,感情真摯,導向正確,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

3.作品要有故事性,入腦入心。稿件中可以配備少量圖片,曬曬紅色印記,圖片請附簡要說明並單獨建立文件夾一併上報。

圖片要求:享有完整版權,圖片清晰,與文字相符,不小於3M。

4.作品須為原創,且未在報刊、網絡等媒體上公開發表過,不得抄襲、盜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機構知識產權,文責自負,禁止一稿多投。如果因侵權產生任何糾紛、經濟損失,由申報人或申報單位承擔責任。

5.文章格式:標題,宋體,三號,加粗;一級標題,宋體,四號,加粗;正文,宋體,小四號,行距固定值30。

6.來稿請用WORD文檔格式,作者姓名在標題下一行,居中對齊;文末注明作者學校、年級、指導教師、聯繫電話、電子郵箱。

7.作品以電子版形式報送。投稿郵箱:lotustimes@yahoo.com

聯繫方式:(00853)2872 8249

8.個人報送作品,作品數量不限制,報送時需提交作品電子版和版權承諾書;以學校推薦方式報送的作品,需加蓋申報學校公章,將蓋章電子掃描件(或照片)上傳,作品報送時,報送學校需確定一名固定聯絡員。

9.本次活動不向參與者收取任何費用,主辦方有權將投稿作品用於製作推廣、編輯出版、新聞宣傳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權。

10. 編輯人員有權對文稿進行必要的文字性修改。



瀏覽次數:130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