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推出非遺零距離中秋節工作坊 

發佈日期:2022 年 08 月 25 日 10:42
  • 分享至:


中秋佳節將至,為讓市民認識傳統節日及感受節日氣氛,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將於9月10日舉辦兩場“中秋節柚子燈籠工作坊”,歡迎市民報名參加,活動費用全免。

中秋節是澳門歷史悠久的傳統節日之一,亦是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項目,澳門博物館為推動市民認識非物質文化遺產,持續舉辦“非遺零距離”工作坊,讓市民透過對非遺項目的親身體驗,加深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識。是次 “中秋節柚子燈籠工作坊”為“非遺零距離”系列活動之一,工作坊由本地資深導師現場示範,指導市民手製柚子燈籠以歡度中秋,並透過製作別具特色的燈籠,令市民感受非遺的傳承及再創造。

是次活動於9月10日在澳門博物館禮品店舉行,分為上、下午班,兩場工作坊均以粵語進行教學,有興趣的市民可於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瞭解詳情及進行網上報名。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加工作坊人士必須出示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的證明或持有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外,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1202。



瀏覽次數:87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