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最著名景點邊上藏著一博物館,無鎮館之寶,收門票卻遊客不斷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20 日 15:18
  • 分享至:

建於大砲台遺址下,澳門這個博物館雖收門票,遊客還很多,為什麼?


不足30平方公里的澳門,沒有北京的一個區大,卻有大大小小20多間博物館。到過澳門的人,幾乎沒人沒到過地標性建築大三巴牌坊--聖保祿學院和聖保祿教堂遺址,這就像沒登長城等同於沒到北京。但是,卻少有人知道,在大三巴牌坊咫尺之遙,藏著一個澳門博物館。

640.jpeg

走進澳門博物館展廳,最先看到的右手邊是古老的中華文明歷史長卷,展窗的最前端,矗立著秦代的兵馬俑;左手邊則是古代的歐洲文明,展窗前端同樣矗立著一尊雕塑,那是一位西方武士。二樓的建築民居展示區裡,同樣一邊是南歐的葡風建築,另一側則是中國傳統民房。這種中西並存的布展方式,充分體現了澳門作為中華文化與西方文明歷史交彙的橋頭堡特色。


640-4.jpeg

640-5.jpeg

通過聲色等光學手段展現澳門的街頭市井文化,是我覺得整個展區最值得看的亮點。比起別的博物館都有鎮館之寶,但澳門博物館反而更讓人覺得貼近生活。

640-6.jpeg


640-7.jpeg


640-8.jpeg

三樓的特展--深藍瑰寶,南海I號,有著重大的考古價值。“南海I號”是現存世上關於海上絲綢之路文物數量相對豐富、完整、集中的文物載體,船載文物總數約為六至八萬件,在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發現的沉船中實屬罕見,並開啟了中國水下考古先河及水下考古事業的重要里程碑。

640-9.jpeg

640-10.jpeg

而走出博物館,便是著名的大砲台了。其實澳門博物館就是坐落在澳門著名的歷史遺跡大砲台之上。大砲台於十七世紀初由耶穌會會士興建,在長達三個多世紀的時間裡一直是澳門防禦系統的核心。大砲台長期列為軍事禁區,直至1965年軍營改建成氣象台之後才開放為旅遊區。大砲台地處澳門半島的中心地帶,登上大砲台,整個澳門城區盡收眼底。

640-11.jpeg


640-12.jpeg


640-13.jpeg

澳門博物館為收費博物館,15mop/人,對澳門歷史有興趣的還是值得看一看的。

Tips:

澳門博物館

交通:博物館位於大砲台上,所以可以乘坐公交抵達大砲台再步行至博物館;公交--可乘公交10、11、21A、2、3、4、5、8A、26A、33 路在新馬路站下車,沿議事亭前地及步行徑前往;或乘坐17、18、8A、26路公交,在白鴿巢總站下車沿石仔路前往;旅客可從鏡湖馬路上段(近鏡湖醫院) 經砲兵巷到達。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週一休館(逢公眾假日照常開館)。每月15號對公眾免費開放。


門票:15mop/成人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77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