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銀行連續三年助力廣東省人民政府於澳門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

發佈日期:2023 年 09 月 07 日 18:15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30907181429.jpg


2023年8月31日,澳門國際銀行再次助力廣東省人民政府在澳門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這是本行連續第三年以聯席主承銷商及聯席帳簿管理人身份助力廣東省人民政府離岸人民幣債券成功發行。

本次發行的債券面向機構投資者,發行規模為20億元人民幣,期限為2年期(10億元人民幣)及3年期(10億元人民幣),其中3年期為綠色債券,將為綠色金融框架下的項目提供資金,發行票面利率分別為2.40%和2.55%。投資者類型多元、區域分佈廣泛,吸引了包括澳門、香港、內地及新加坡等地區的貨幣當局、銀行、資管、基金等投資者的高度關注和踴躍認購,全場認購倍數達2.3倍。

本次發行是廣東省政府連續第三年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也是首次在澳門發行綠色地方政府債券。這體現了中央及廣東省對澳門特區發展現代金融的支持,以及對澳門債券市場綠色融資平臺功能的認可,反映了粵澳金融合作逐步向多元領域邁進,有助大灣區綠色金融協同發展,將引導更多發行人在澳門發行綠色債券。

作為澳門本地最積極的債券市場參與者之一,澳門國際銀行一直致力於服務本地經濟和債券市場發展,為兩地互惠互通搭建金融橋樑。未來, 本行將繼續緊跟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政策導向,加強金融同業合作,積極參與澳門債券市場建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及現代金融發展,推動粵澳金融合作、澳門金融市場發展再上新臺階。



瀏覽次數:6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