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千名青年學子走進深合區和大灣區計劃”啟動

發佈日期:2023 年 09 月 18 日 11:18
  • 分享至:

1129868134_16949538428031n.jpg

9月17日,嘉賓參加“澳門千名青年學子走進深合區和大灣區計劃”啟動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據新華社報道,活動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與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共同主辦,旨在組織各年齡層澳門青年學生走進深合區和大灣區考察交流,幫助青年學生深入了解深合區和大灣區發展現狀、規劃及前景,促進澳門青少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在致辭時表示,希望通過該計劃幫助澳門青年學生更好理解深合區的發展戰略及規劃。深合區也將陸續推出多個專項支持政策,為澳門青年來深合區就業創業生活營造更好氛圍、創造更多機遇。

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副總幹事施妮娜表示,深合區作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是澳門青年學生施展抱負、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近水樓台”。澳門青年發展服務中心將積極發揮平台和橋樑作用,推動澳門青年多元就業創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了解,這一計劃除組織青年學生實地了解深合區和大灣區建設發展外,還將安排青年學生赴知名企業考察學習,並邀請在深合區和大灣區發展的澳門青年代表分享經驗、交流體會,幫助有意赴深合區和大灣區的澳門青年有更清晰直觀的感受及做好相應準備。

啟動儀式結束後,來自澳門大學、勞校中學等學校的約200名師生赴深合區進行考察交流。



瀏覽次數:48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