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國旗儀仗隊舉辦系列活動為祖國慶生

發佈日期:2022 年 10 月 07 日 10:46
  • 分享至:

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學生親身體驗手持儀仗指揮刀


(本報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澳門大學國旗儀仗隊舉辦一系列活動為祖國慶生,包括“走進書院”交流活動及“慶十一,賀華誕”升國旗儀式。

澳大國旗儀仗隊“走進書院”交流活動分別於澳大馬萬祺羅柏心書院和澳大蔡繼有書院進行,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院長楊柳、蔡繼有書院院長梁美兒、學生資源處處長張學森和多名院生出席活動。楊柳表示,國旗儀仗隊是澳大愛國愛澳的標誌性成果。每一次在博雅之璧升起國旗,都是捍衛國家尊嚴的體現,她為多名院生加入國旗儀仗隊並成為骨幹成員感到驕傲。觀看過國旗儀仗隊隊列展示的院生表示,隊員們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整齊劃一的動作讓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走進書院”系列活動通過國旗文化知識講座、隊伍介紹等多種方式向書院院生宣傳國家安全的觀念,助力愛國愛澳精神及國旗文化的傳承與發揚,為澳大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貢獻力量。在交流活動中,旗隊隊員介紹了國旗、儀仗指揮刀等重要儀仗用具,並特別加入擎旗、持指揮刀的體驗環節,使院生們切身體會到“國家之象徵”在肩、“國威之代表”在手帶來的責任感及使命感。眾多院生表示,活動讓他們不僅領略到國旗儀仗隊的精神風采,也瞭解到許多的國旗知識文化,受益匪淺。

10月1日當天,澳大國旗儀仗隊進行了“慶十一,賀華誕”升國旗儀式,隊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伴隨著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徹蓮花廣場,國旗、區旗、校旗三面旗幟冉冉升起。現場人員莊嚴肅立向國旗行使注目禮,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祝福。澳大副校長許敬文、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各書院院長和副院長、學生資源處代處長張嘉茵及400多名澳大師生共同出席儀式。



瀏覽次數:19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