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祖國一起成長」主題演出在京舉行

發佈日期:2023 年 06 月 01 日 15:50
  • 分享至:

【本報訊】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福利會、國家大劇院共同主辦,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協辦的2023年「我和祖國一起成長」「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活動於5月31日晚上在國家大劇院舉行首場演出。


c5cf1548957a733811fe5875db1e9cb.jpg


來自北京、上海、海南和港澳等地近千名少年兒童參加了演出。節目圍繞「閃光的記憶」、「心底的呼喚」、「往事的旅程」、「真摯的願望」、「幸福的遇見」、「我和祖國一起成長」六個篇章,以舞臺劇、少兒歌舞、武術表演、京劇新編、童聲合唱等多種藝術形式,展現當代少年兒童通過瞭解中國歷史文化、優秀革命傳統、國家發展成就,堅定報國之心,立志成為堪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我和祖國一起成長」是面向青少年打造的品牌公益項目,已連續舉辦5年。今年特別邀請了40名來自青海玉樹的孤兒現場觀演,表達社會各界對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關愛。同時還邀請了來自香港、澳門的青少年到北京參加活動,「我和祖國一起成長」大型主題演出於5月31日進行首場演出,6月1日下午和晚間進行第二、第三場,演出還將於6月3日晚19:30,在國家大劇院古典音樂頻道以及多家網絡平臺播出。

應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邀請,港澳兩地各邀請了十名兒童及青少年參加本次活動。

賀定一:展現新時代少年兒童新風貌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婦聯總會永遠會長賀定一專程來京參加活動,她表示,很高興受到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的邀請,參加「我和祖國一起成長」主題演出活動,這個面向青少年兒童的品牌公益項目,自2019年創辦以來,寓教於樂,為啟發孩子們將自身成長融入國家發展之中,為引導廣大青少年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懷發揮了積極作用。


e66f5fad7e6f049920062be2fd3fc23 拷貝.jpg賀定一會長(中排左4)、梁唐青儀會長(中排左3)與港澳青少年合影


今年的「六一國際兒童節」,還首次邀請了港澳的少年兒童來到首都北京參加活動,與內地的少年兒童一起共度自己的節日,同臺演出,大家都非常興奮。衷心感謝宋慶齡基金會給予港澳少年兒童的關愛與關心,讓孩子們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關懷與溫暖。

宋慶齡基金會成立以來,一直秉持宗旨,繼承發揚宋慶齡先生慈善為本、關愛婦女兒童健康發展的崇高精神,為增進國際友好、促進祖國統一、發展少兒事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她說,此次有幸參觀了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宋慶齡故居和宋慶齡生平展,深有啟發,深受感動,對祖國青少年兒童事業的發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宋慶齡先生的愛國奉獻精神有了更崇高的敬意。

賀定一表示,今年六一演出主題是「強國建設」,強國建設的偉大進程中,也離不開少年兒童的力量,今年首次有港澳少年兒童來參加演出這個活動,更具意義。演出非常成功,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意氣風發、積極向上、追求夢想的精神風貌。也啟示我們,始終堅守初心使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將愛國心、責任感和奉獻精神繼續傳揚下去。

國情教育(澳門)協會王海濤會長表示,澳門學生能夠登上國家級藝術舞臺,與內地小朋友一起參加六一大型文藝演出,既是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也是一種莫大的榮譽,體現了國家對澳門青少年的關心和重視。

帶隊老師、來自澳門坊眾學校的陳老師、伍老師就表示,此次到北京演出,對澳門學生和老師而言,都是一次非常寶貴的機會,能夠登上國家大劇院演出,是很多人一生的願望和夢想。陳老師形容在大劇院觀看演出感動非常震撼,場面宏大,節目豐富,水準非常高。對於澳門學生的表現,伍老師也是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厲,在接下來的兩場演出中發揮最好的狀態,展現澳門青少年的卓越風采。


ff2949f53da197d85939cae56047482 拷貝.jpg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左5)親切會見澳門婦聯總會永遠會長賀定一(左4)等嘉賓。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李斌主席於5月30日晚上,親切會見了參加本次活動的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婦聯總會永遠會長賀定一女士、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梁唐青儀女士、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以及香港演出團負責人鄺勵齡女士等,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沈蓓莉、于群參加會見。



瀏覽次數:82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